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珠海)人才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的百年名校,现已发展成以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2019年开始,学校按照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布局了“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将珠海校区建成与北京校区同水平的南方校区。

       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下设的研究机构。中心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以新一轮全球化为现实背景,以文化发展战略为切入点,运用复杂系统思维,突出学科交叉优势,汇集各方资源,致力于总结中国经验,提出新概念,建立新范式,形成新智慧,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发展战略研究机构。目前侧重于全球化的基础理论研究,全球化历史与未来趋势研究,全球化地理学研究,全球化图像学研究以及大湾区发展战略研究。

       根据中心发展需要,现启动人才招聘计划,诚邀海内外相关学术精英共创事业。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1. 拔尖人才、青年英才

  (1)拔尖人才1-2名:已取得相关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英美学者或具有英美留学、工作经历的学者优先。

  (2)青年英才1名:具有优秀科研创新潜质和较好团队协作能力的青年学者,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毕业的博士或出站的博士后,或有在一流高校从事两年以上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者。年龄不超过42周岁。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

   2. 骨干教师1名:具有博士学位,在高校、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

        3. 优先招聘方向:经济全球化研究;历史学、地理学等学科中与全球化相关的研究方向。


二、人才待遇 

   1. 拔尖人才、青年英才聘任与申请人能力水平适合的专业技术职务;给予具有大湾区竞争力的优厚薪酬和科研启动费;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请购买校内共有产权房;优质的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2. 骨干教师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和科研启动费;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请购买校内共有产权房;优质的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供个人学术简历、代表性成果电子版、研究计划等材料。

       联系方式:彭老师

       电子邮件:bei.peng@bnuz.edu.cn        

       电话:18108502196

 

 招聘计划 : 

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珠海)人才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