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苏新春教授访问语言科学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22日,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苏新春教授应邀访问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下文简称“语科中心”),与中心老师们就港澳地区语言类教材研发、多语语料库建设等热烈交流。中心执行主任黄行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月副教授介绍了中心针对港澳中小学语言类教材研发、教材语料库建设等项目规划与阶段性成果。苏新春教授分享了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的建设成果与宝贵经验,对语科中心在特色教材研发的理念和设计表示认同与赞赏,并就语科中心如何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珠海的地缘优势、将粤港澳大湾区的语言类教材研发做出特色与影响力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20201102160428041938300807.jpg

苏新春教授与中心老师们热烈讨论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语科中心在教材语料库建设方面的工作难点进行交流与讨论。随后苏教授以“教材研究的三个世界观”为题,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深刻阐述了他浸润教材研究领域十多年来形成的理念与成果。


20201102160428049069708249.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黄行教授指出:本次苏教授来访交流,为语科中心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中心学术团队在教材研发方面产生了强烈共鸣,期待双方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