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学术报告会】徐静:Assessing The Social Welfare Effects Of Government Transfer Programs: Some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s (政府转移支付项目的社会福利效应:国际比较)


主讲人介绍

   徐静,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曾任职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2015年-2016年前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研究方向为财税政策与收入分配、税收归宿和养老金制度,论文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 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 International Tax And Public Finance,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并出版专著《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再分配效应研究》和译著《为自由国家而纳税-19世纪欧洲财政的兴起》。


内容简介

   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社会福利功能框架对政府转移支付方案进行评估的新方法。它表明,人们可以利用社会福利功能来衡量这类方案的效率,而不需要具体的贫困线或特定的贫困衡量标准。本文介绍了三种不同的瞄准原理,为测量程序效率提供了依据。运用本文所提出的方法,对44个国家,包括中等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的目标定位效率进行了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