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语言资源研究所:召开静态语料库建设研讨会

2019年4月14-15日,北京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语言资源研究所召开静态语料库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傅爱兰教授主持,出席的老师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黄行教授、龙从军教授、南开大学冉启斌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邹嘉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姜赢博士、杨静博士、王一茹博士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及确定粤港澳大湾区静态语料库建设方案。在研讨会上,语言科学研究中心首先提出建设语料库的需求和难题,随后与会各位老师分享多年的语料库建设方案及经验,接着集思广益,确定静态语料库的建设方案与细则,并明确了各人分工及具体的方案实施时间。

                                                  

在4月15日,黄行教授、邹嘉彦教授与王一茹博士还到珠海市金鼎中学访问语文及英语教师,为语料库的建设进行初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