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 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第一届亚洲的古代世界学术论坛

20210119161102331073304062.jpg


       第一届“亚洲的古代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将于2021年1月29日通过在线会议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通识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针对亚洲范围的古代文明的发展型态与样式特征进行讨论,涵盖地域包括中国与中亚、南亚、印度等古代文化发祥地,涉及考古学、艺术史、古代语言学与宗教史范畴的相关讨论。本论坛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的文明研究交流会议,日后将会以年会的形式定期举办。希望藉由大会平台,邀请全世界的优秀学者发表观点与进行交流,分享各大文明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化学术观点。本论坛将分为中英文两大分会场,共邀请到来自10个不同国家地区的诸多学者参加。会议成果将由Brill Publishers出版社进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