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 海外语言学家前沿研究系列讲座 Center for Linguistic Sciences Seminar Series

一、背景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按照珠海校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建设原则,针对湾区发展需求,着眼国际学术前沿,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爱兰教授以及中心执行主任黄行教授的带领下,成立了3个研究所,组建了4个研究团队,创办了1本英文学术刊物,建设了1个多语文本及语音语料库,成功举办了多场国际高端论坛、讲座和交流研讨会。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为践行“打造语言学跨语言、跨学科发展的国际化平台,开展面向粤港澳湾区和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服务”的目标,拟推出“海外语言学家前沿研究系列讲座”,邀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语言学家围绕语言学前沿问题进行讲学。

此次系列讲座拟以网络为媒介,为国内外高校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二、目的及意义

1. 通过与语言学相关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的零距离交流,激发语言学专业师生的科研兴趣,增强其科研热情。

2. 知名学者围绕学界前沿问题进行讲学,有助于开阔国内外师生及相关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启发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

3. 系列讲座有利于推进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与海外语言学领域领先科研机构以及知名语言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心国内外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4.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利用自身地缘优势和深厚的专家资源,致力于服务国内语言学研究领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彩语言学学术盛宴,形成开放、共享、协同的语言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