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Studies,简称CIDS)致力于构建把握创新发展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高水平智库,用中国数据,讲中国故事,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以创新、真实、平衡、共享为理念,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和智力支撑。

       中心分设珠海校区、北京校区两处办公室,下设“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与研究中心”、“中药创新与资源经济研究中心”、“创新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绿色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和“BNU-MIT城市智慧创新联合实验室”和“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七个研究平台,承接各类调查公司、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的调查研究项目。

       中心将密切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响应北师大“双一流”和“一体两翼”的建设发展要求,以开拓创新为己任,以学术为第一生命线,在严谨治学的同时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