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与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2月,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集高等教育、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湾区国际商学院的重要部署。

研究院采取国际化的管理体系,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致力于打造世界名校、政府力量和顶级行业集团联动的高等教育输出平台。研究院在学科设置上,既涵盖传统商学院的学科,也开设了结合当前数字经济为基础的应用型学科。同时,研究院重视学科科研与创新,大力引进国内外的优秀学者,积极推进经济、金融、会计、管理的前沿学术研究。研究院也与大湾区的相关企业进行联动,鼓励“产学研”相结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助力。

研究院邀请了国内外诸多名家者担任访问教授,包括:亚洲发展投资银行(ADIB)副行长孙宇博士,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委员会委员黄海峰博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国际能源研究部主任、兼中国能源研究室的科学家及主任周南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副教授石玉坤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家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