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丙中

20200711159446312349505561.jpg

 

       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间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俗学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浙江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专长为文化研究、民俗研究、非遗与公共文化研究、社会组织研究、民族志方法与海外民族志。主要专著有《民俗文化与民俗生活》、《中国社会发展与文化研究的探索》、《现代化与民族生活方式的变迁》(合著)、《民俗志》、《居住在文化空间里》等,主要论文有《社会团体的合法性问题》、《中国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与族际文化共享》等。研究领域:民俗学、人类学。

       联系方式:gaobzh@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