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仲鑫教授论文荣获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2021年12月24日,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广州举办。本次学术年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年会共收到论文近700篇,经各分会场筛选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论文80篇。

我中心仲鑫教授的论文《新发展格局下广东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被评为优秀论文。该论文主要讲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省产业升级提供战略机遇。在参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广东省具有经济实力雄厚、产业体系完备、贸易与引用外资经验等关键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表现突出,但参与方式集中,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的比例过小,存在政策力度不均衡、缺乏有效信息沟通渠道、风险防范措施不足等问题。广东省应合理谋划发展策略,统筹好经济发展与市场安全的关系,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搭建政企合作平台、提高风险抵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