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新理念暨科研方向讨论会

       11月25日,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励耘楼B408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新理念暨科研方向讨论会,中心主任仲鑫教授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中心战略业务部总监盛军老师主持。

       首先,仲鑫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愿景、组织架构及中心各负责人的职务任命,并宣布了中心学术委员会的名单。她表示,中心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开展高水平应用型科学研究、培养经管类应用型高端人才以及提供政策咨询和企业实践探索的智力支持。

       与会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心副主任丁秀飞副教授从新理念角度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老师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丁秀飞副教授就各组学习讨论情况做总结汇报。她指出,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在对现有研究方向进行深入探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技术创新、“一带一路”倡议、数字经济、人口老龄化等新的科研方向,此次会议收获颇丰。

       仲鑫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会议,确立选题,找准研究方向;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组建科研团队,集合团队智慧,提升科研质量。她进一步表示,中心会为老师们提供平台和支持,帮助老师们提升科研水平;也希望,老师们能够以科研工作为驱动,助力中心的全面发展。

 

2020112716064669532410647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