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 “数智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数智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励教楼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珠海园区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1201160680463629409337.jpg

揭牌仪式

万里鹏(左一)、傅爱兰(左二)、王守军(右二)、李家永(右一)

 

       活动伊始,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万里鹏致欢迎词。万里鹏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将立足于管理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创新研究,搭建合作交流、学术研讨和教学培训的互动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爱兰,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家永为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王守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是分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心教师充分认识数字经济与管理融合的时代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应用创新的方法研究管理问题,在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揭牌仪式之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善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永瑞副教授分别作为嘉宾为论坛做了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还设立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人工智能与管理创新”、“创新与创业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创新”等4个主题的分论坛,共有19位学者在分论坛做了论文展示与发言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同时,这一时期也是数字经济加速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关键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组织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管理模式创新的诸多挑战。本次会议通过跨学科、多方位的学术交流,分析发展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对于促进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20201201160680467313700850.jpg

嘉宾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