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核算研究院举办“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0年12月12-13日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国民核算研究院在珠海举办了“新发展格局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哈工大(深圳)、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河南大学、广州大学、澳门旅游学院、UIC等院校及珠海校区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家永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受疫情影响,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世界著名行为和实验经济学家周恕弘教授在线上为研讨会做了题为“Decision Error and Choice (Mis)Perception: Contingent Reasoning from Hypothetical Knowledge”的主旨学术报告。周院士从理论和实验角度,系统论证了通过向决策者提供适当的假设信息可以避免一些决策过程中的事先过错。

20201216160810634497609193.jpg

图1 周恕弘院士进行线上学术报告

       随后,研讨会通过九个专题报告,从理论和应用两个方面全方位地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现状、问题、对策及其深层次理论根源进行了充分论证和探讨,并就今后依托北师大珠海校区建立合作平台达成初步共识。

20201216160810641569305006.jpg

图2 专题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