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周恕弘教授:工作坊会议“不确定条件下个体决策中的注意力模型化”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国际著名的实验与行为经济学家周恕弘教授应邀将于2021年1月2-4日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期间将在国民核算研究院举办工作坊(workshop)会议,围绕“不确定条件下个体决策中的注意力模型化(Modeling attention in decision making under uncertainty)”问题展开开放式讨论。

       工作坊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1月3日下午13:30-18:00

                               地点:励教楼E407A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周恕弘教授本科就读于美国哈维姆德学院的物理学专业(1976年),同时获得英国伦敦大学的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77年获得加州克雷蒙研究院的数学硕士学位,1981年获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跨学科研究(数学、经济学、管理科学)博士学位。周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经济学家和行为经济学家,致力于决策理论、行为与生物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为西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曾执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香港科技大学。

       周教授在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世界顶级经济学期刊以及其他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第一篇论文就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发表在Econometrica。近年来,他开始研究脑神经经济学和基因对于人类经济行为的影响,论文发表在Neuron、PNAS、ONE、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著名科学期刊上。其中JET 11篇,Econometrica 4篇,PLoS ONE 3篇,Management Science 1篇, RES 1篇。2011年周恕弘教授当选为世界最著名的经济学协会——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成为该协会自1933年创建以来的第11位华人院士。

 

202012311609381685167084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