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育学部教育科技中心(以下简称“教育科技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全国第一、QS教育学科全球排名第25名的雄厚实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拟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设备配套的,以现代教育科技综合应用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教育科学研究机构、高端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教育政策咨询中心与社会公共教育服务平台。

       教育科技中心下设15个实验室。各实验室紧密协作,共同进行跨学科、跨团队的教育科技领域交叉型创新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前数字化学习与教学、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学习者行为数据分析、教师教育、教育管理决策、职业教育未来技能、全球教育创新、教育技术伦理风险测试、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神经科学、基于戏剧的创造性整合教育与心理治疗、在线学习研究、科学与技术教育、教育政策模拟仿真、教育运营等。

       教育科技中心将基于数据分析,开发用于多种人群的,涉及多个方面的多形式、多层面的能力水平测试,面向社会提供咨询服务与指导,并最终开发出全国常模,为国家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与循证支持;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与教学合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素质培养与国际交流创造条件,为相关课程学习提供实证支撑和实践机会,探索出先进、有效、可行的尖端人才和一线教师培养的教育科技信息化模式;同时,通过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向欠发达地区输送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分布的均衡化和社会公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