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全球化”研讨会成果在《国外社会科学》集中发表

近年来,世界正经历全球化升级,迅猛发展的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全球化,数字全球化的时代已经开启!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珠海)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百年大变局与全球治理”课题组于2021年5月21日共同举办了“数字全球化:现在与未来”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有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吴志成,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薛晓源,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兴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余明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卷乐,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授贺日兴,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宫辉力,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大卫·巴拓识等出席并发表演讲。会议中八位专家的发言稿,经过打磨拓展成具有前瞻性的学术文章,目前已经发表在《国外社会科学》2021年第5期“数字全球化与全球治理”专栏。

链接:“数字全球化”研讨会成果在《国外社会科学》集中发表

https://mp.weixin.qq.com/s/0Ot7YxRNVRYT1qyK0jJc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