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金承刚:政策、项目效果评价:选择偏倚的处理与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

讲座题目政策、项目效果评价:选择偏倚的处理与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

主讲人:金承刚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时间:12月10日(周五)19:00-20:30

地点:励教楼B203

主办机构: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20211208163895153476807848.png

      金承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改专家、国家医保局编码与付费方法改革专家、中国卫生经济学专家委员会医保分会委员。曾多年从事世界银行健康项目的管理。研究领域包括健康项目的设计、因果推断、效果评价,经济学(cost-effectiveness analysis)评价。


内容简介

     介绍定量研究的主要4大任务,随机对照研究、类实验研究、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的思路、方法。以及如何用stata进行分析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