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 史学研究中心瞿林东资深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郑师渠、杨共乐教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五项重要奖项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北师大共获得60项重要奖励。北师大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史学研究中心瞿林东资深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郑师渠、杨共乐教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五项重要奖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为了总结展示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而开展的重要评奖活动,每4年评选一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

北师大历史学院、史学研究中心瞿林东资深教授荣获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基础教育类优秀教材特等奖”,他任分册主编的义务教育教科书《历史》七年级至九年级(共6册),(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教材)。

史学研究中心博士后合作导师郑师渠教授作为编写组首席专家的《中国近代史上册、下册》(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第2版)和史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共乐教授作为古代卷主编的《世界史(古代卷、近代卷、当代卷、现代卷)》(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第1版)均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高等教育类优秀教材一等奖;另外,瞿林东资深教授作为主编的《中国史学史》(高等教育出版社,第1版)和杨共乐教授作为副主编的《世界古代史上册、下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第2版)均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高等教育类优秀教材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