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艳华

20201204160707123694601989.png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媒体融合与数字出版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高校中文系任教,后进入出版社,在编辑、记者岗位工作10余年,获省部级、国家级奖50多项。2004年被评为编审。2006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后。2008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现代出版与文化传播、媒介融合、新媒体研究、出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研究成果

       出版著作《现代出版与20世纪30年代文学》(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山东古代女杰》(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全媒体时代的手机媒介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媒介融合背景下出版业发展创新研究》(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从文学到出版——基于文化与商业的双重视角》(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等多部。
       发表论文《20世纪30年代新文学传播的大众化趋向》(《文艺研究》)、《畅销书为什么不赚钱》(《中国出版》)、《“影视同期书”出版热的文化反思》(《中国出版》)、《雇佣关系下<现代>杂志品格的生成》(《清华大学学报》)、《媒体融合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中国出版》)、《出版产业媒介融合发展之我见》(《中国出版》)等几十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联系方式

       qinyanhua208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