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为核心目标。重点开展基于运动的体质健康研究。突出北师大在脑认知心理科学研究和教育科学研究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势,实现跨界研究、综合研究,体心结合、体教结合、体医结合研究。

       研究中心将在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研究、特殊群体的体质健康研究、残疾人的体质健康研究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优势。研究院设立青少年体质研究中心、特殊群体体质研究中心、中国基础教育学生体质监测中心、国民体质监测数据研究中心、体质分析重点实验室等,将高端人才培养、培训与高水平研究融合建设和发展。

       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中国和大湾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体质健康高水平研究基地、体质健康大数据平台基地,成为高水平人才培养中心、学术研究中心、数据中心、国家和国际运动健康高端培训中心、体质健康产品研发中心等。

       创建国际体质健康学术论坛,吸引全球高端研究人员聚集,增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学术影响力,增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和体育学科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