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6月17日,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建设目标:研究中心立足于大湾区建设,着眼于全国,为大湾区和全国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贡献力量,将建设成为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依托本部外文学院资源,邀请本部外文学院的一流专家教授与珠海校区现有的教工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实现京珠共建的目标。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促进中心的发展,带领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促进外语教师的发展,融入珠海校区的建设与发展。

       主要任务包括:第一,为珠海校区提供各类外语服务包括外语教学;第二,开展大湾区及全国范围内的外语教师培训服务;第三,开展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方面的全面性深度研究。

       分校外国语学院积极与本部外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利用好本部外文学院资源,本部专家学者在教学和科研上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分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发展。

       研究中心主任由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苗兴伟院长担任,执行主任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陶文好院长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