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6月10日下午,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人文和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爱兰,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在高研院会议室参会,22个科研机构负责人视频参会。副院长李家永主持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王守军主任做了“珠海校区建设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与任务”主题报告,介绍了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珠海校区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园区的条件建设等进展,明确了2020年工作要点,并对高研院及各科研机构的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他要求高研院根据珠海校区学科布局、各机构发展定位做好分类管理及统筹、协调、服务工作,尤其要加强队伍建设及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研究更加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估办法。他还要求各科研机构明确在珠海校区的发展定位,根据定位优化队伍建设规划,加快人才引进进程、大力推动事业发展、充分考虑珠海分校转型升级。针对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科研机构必须有常驻珠海校区负责人,并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招聘优秀博士后。

  孟超英总监介绍了珠海校区人才引进的原则、目标、机制和进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办理流程,还对人才引进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成立时间超过半年的15个科研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机构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及学术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傅爱兰副主任总结了各科研机构的建设进展、布置了机构建设成效中期检查、评估等工作安排、介绍了高研院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和服务团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1. 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建设重点、预期成效、所需条件;2. 今明两年工作重中之重是队伍建设,需加快步伐、精准施策;3. 切实提高空间资源使用效益;4. 着力打造特色、产出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