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科研机构建设进展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8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科研机构建设进展工作会议在木铎楼A403召开。执行院长傅爱兰及32家机构负责人通过线下与线上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家永主持。

20201221160853000836402181.jpg

       哲学国际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语言科学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法治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等8家机构依次汇报了机构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术声誉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2021年整体工作计划。

       执行院长傅爱兰对高研院各机构建设进展进行总结并简要介绍2021年工作计划。目前各机构初步奠定了珠海校区学科发展基础,积极探索新机制、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初见成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学术声誉日渐提升。她提出,各机构要落实2021年度工作计划,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发表、社会服务等方面细化年度计划并做实。另外,高研院将提升学术管理服务水平,细化学术服务职能,优化科研信息管理及资讯服务。

       傅爱兰表示,希望各机构在2021年真正发力,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守正创新,做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20201221160853003835202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