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20迪拜世博会!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承办中华文化馆茶空间设计项目


        2020年10月15日,在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心主任高鹏与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秘书长徐浩签署了大型课题“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未来生活空间”项目设计合作协议,中心将承担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的未来生活空间设计。


20210322161637793484808001.jpg

▲ 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高鹏与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秘书长徐浩签署战略协议


        2020年10月23日,在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全球推广启动仪式暨专委会第一次理事会上,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受聘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执行单位,中心主任高鹏被聘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副理事长。

       

       目前,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已初步完成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的茶空间设计概念方案。中心已两次向组委会汇报工作,并根据组委会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以“ 一叶千年” 为主题,以一片小小的茶叶向世界展示“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东方世界观,用当代的设计手法展现充满意境的中国茶室。该茶室主建筑位于室外开放平台,与空中走廊相呼应,营造空中花园茶室的自然氛围。


20210322161637799360705431.jpg

▲ 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全球推广启动仪式上展示的设计意向图

       今年9月前,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茶空间将按1:1的比例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落成,用于逐步优化设计及供无法前往迪拜世博会的公众参观。该空间也将持续为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师生提供教学服务,用于展示师生课题、作品,举办大型展览,并作为中心设计案例供参观展示。9月底,该空间将完整复制到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成为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传播茶文化的重要载体。


来源于公众号:未来设计中心F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