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FDC与联想共同成立“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

       今年2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主任高鹏受联想集团邀请参观联想未来中心。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中国区品牌整合营销负责人谢鲤梅陪同参观。双方就即将在北师大珠海校区落地的“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发展愿景展开交流,并对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及未来设计人才的培养分享各自的观点。

 20210329161698481516202140.jpg

▲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右二)、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主任高鹏(左一)在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左二),联想中国区品牌整合营销负责人谢鲤梅(右一)陪同下参观联想未来设计中心。


20210329161698485525006247.jpg

▲ 王传东副总裁向王守军副校长介绍联想未来中心


        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与联想集团合作创建的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正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计划于今年9月在元白楼落成。该实验室集媒体互动教学和远程会议功能于一体,为未来设计学院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空间保障。

 

 20210329161698486312105705.jpg

▲ “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效果图

 

       “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是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希望通过与企业的良好合作与互动,如聘请企业导师、搭建校企合作实验室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条件。

 

       未来,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将采取“学术导师+企业导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制教学,目标是培养能够面向新型互联网文化和未来生活,可以实现信息技术升级和自我终身学习,具有系统化和策略化的跨界思维以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分析与预判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能力的学生。

 

(来源于公众号“未来设计中心F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