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山市三乡镇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21年4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中山市三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及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框架协议。



20210427161948556400102267.png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爱兰,三乡镇镇长林冠军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北师大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人社高研院副院长李家永、国土空间规划与不动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伟,三乡镇党委书记黄顺欢、党委委员郑岳斌、副镇长陈成恩出席签约仪式。


20210427161949102015509002.png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校镇长期合作关系,共建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实践教学及交流基地以及产学研合作基地。北师大珠海校区乡长学院、人社高研究院相关机构将为三乡镇提供面向乡村干部、乡村经营人才、乡村社会组织成员等群体的培训服务。提供涉及产业发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社会治理、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社会调查、规划设计、技术开发、政策咨询等服务。双方表示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真诚务实地做好每一个项目,推动三乡镇乡村振兴事业,共同打造广东省乃至大湾区乡村振兴科研创新与产学研校镇合作的典范。


20210427161948591061507231.png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国土空间规划与不动产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以及三乡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教体文旅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治理办、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