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锋博士入选全球前2%高被引学者“年度影响力”榜单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第4期2022年全球前2%高被引学者“年度影响力”榜单。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语科中心”)副教授滕锋博士于2019年至2022年连续4年入选语言研究榜单。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系统分析,以被引数、H指数、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领域。此次语言研究榜单中,共有13名中国学者入选。入选该榜单反映了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20221020166623298591900669.png

 

        滕锋博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获应用语言学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词汇习得与二语写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SCI & ACHI期刊40多篇;出版专著6部。2020年 Elsevier机构Google 引用率中国区域语言与语言学领域排名前10。曾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共4项,其中于2022年9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工作记忆与词汇习得的横向作用和纵向发展研究”(主持)。同时,滕锋博士还担任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欧洲科学基金会课题审阅,Routledge, Springer等国际出版社专著系列审稿,全球多个SSCI期刊审稿专家,同时担任加州伯克利大学学术期刊TESL-EJ共同主编。


20221020166623302736501728.png 

语言科学研究中心滕锋博士

 

除了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以外,自入职语科中心以来,滕锋博士也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目前,滕锋博士已为北师大珠海园区学生开设3门课程,并组织开展“二语学习与测评研究”系列讲座,共邀请8名境外知名应用语言学学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校内外受益听众逾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