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国际中心教师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哲学国际中心戴茂堂教授主持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的伦理基础与实践路径研究》、李建会教授主持的《大数据驱动下的生命科学研究范式变革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各类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我中心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显示出中心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

近年来,北师大哲学国际中心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特别是国家重大项目的培育与申报工作,通过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造特色和优势研究领域,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加强跨学科协同集体攻关,在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获批立项反映出中心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对进一步推动中心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本次中心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指导,感谢北师大哲学学院、校区科研办、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各职能部门、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所在的相关科研院所对项目申报工作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