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德青年科研交流资助项目”的介绍

一、中德科学中心资助项目

       中德科学中心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

       中心主要资助中德双方科学家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领域内进行基础研究的合作。此外,也为中德两国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提供资助。

       目前主要有以下10种资助形式:

       1、项目准备访问

       2、中德双边研讨

       3、研讨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

       4、中德合作交流项目 (Mobility)

       5、中德短期讲习班

       6、青年科学家论坛

       7、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项目

       8、林岛项目

       9、林岛后续资助

      10、新冠病毒中德合作应急专项

      项目详情(资助期限、资助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期限、申请指南、资助标准等)详见中德科学中心官网:            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cn/cn_forderung/cn_forderprogramme/

      常见问题: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cn/cn_forderung/cn_faq/

 

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资助项目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成立于1925年,代表德国242所高校和104个大学生团体,其经费主要由德国政府提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作为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DAAD一直致力于促进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同国外的学术交流,内容包括向学者、科研人员、进修生和博士生提供奖学金;向国外高校派遣德语教师和讲学人员;向公费或  自费赴德留学人员提供德国高校的有关信息。

       目前,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在世界范围60多个国家内共设立了18个代表处和51个信息中心,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 

       DAAD在20世纪70年代末同中国教育部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根据德、中两国政府之间的协议,于1994年秋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其主要合作伙伴是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及中国的大学和其他教育、学术机构。除了北京外,DAAD 还在上海和广州设有代表处。

       2020-2021学年的资助项目:

20201221160851676213507986.png


       项目详情(资助对象、资助时间、资助金额、申请时间等)详见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

       请各位老师根据个人或团队的研究情况自行申报,资助项目相关问题请咨询中德科学中心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cn/cn_kontakt/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cn/cn_kontakt/

       校内联系人:高研院邓慧嘉老师3621086,国际办金弘迪老师36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