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香港裘槎基金会“2021/2022中国内地来访学者计划” 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高研院各单位:

       现转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才人事办《关于香港裘槎基金会“2021/2022中国内地来访学者计划” 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香港裘槎基金会“2021/2022中国内地来访学者计划”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大陆与香港两地学者交流,香港裘槎基金会特设立“中国内地学者来访计划”,邀请中国内地杰出科研学者到香港教育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现就推荐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研究领域

       自然科学、科技、地理及环保科学。

       二、申请条件

       1.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

       2.身心健康;

       3.近3年内不曾享受过裘槎基金会资助赴港交流访问;

       4.有稳定集中的研究领域和鲜明研究特色;

       5.能熟练使用英语开展学术交流和演讲。

       三、项目介绍

       研究入选教师将在港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术活动,期间将会受邀在香港教育大学进行演讲、主持研讨会、参与研究计划等活动。裘槎基金会将为访问学者提供十四万四千元(港币)的资助,作为在香港访问期间的基本食宿及往返机票费用。基金会通知链接:https://croucher.org.hk/funding/enabling-the-exchange-of-ideas-between-hong-kong-scientists-and-their-counterparts-in-mainland-china-and-overseas/croucher-chinese-visitorships

       四、所需报送的材料

       1.个人履历(教育、工作经历,主要研究领域、相关领域学术成果,联系方式等);

       2.赴港交流科研计划;

       3.所在单位(部院系所)同意函(日常工作表现、外语水平、科研情况等,明确是否同意推荐赴港访学,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五、选派程序

       个人提交申请材料—所在单位批准同意—学校遴选推荐—香港教育大学及裘槎基金会确定最终人选—访学人员办理校内手续

       六、报送时间及地点

       截止时间:2021年3月5日(周五)上午10:00

       地点:京师大厦9912A国际处派出办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5880298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才人事处

2021年2月1日    


       请有申请意向者于3月1日以前将所需报送材料中的1、2两项(建议中英文均提交)发送给高研院邓慧嘉老师。

       联系人:邓慧嘉

       邮箱:denghuijia@bnu.edu.cn

       电话:0756-3621086

高研院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