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董惠江:现行票据法的修改及其法理

       主讲人:董惠江,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与谈人:陈 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政学院讲师

       主持人:袁治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1年3月29日(周一)16:00—17:30

       讲座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C301

 

主讲人简介

       董惠江,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方法学》主编。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会长,黑龙江省仲裁法研究会会长。

       研究方向:学术领域涉及民法总论、物权、债权、知识产权等。近年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票据法领域,曾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发表专论,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商法学精萃》等收录、摘编,代表了国内票据法研究的前沿水平。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项目十五项。

       主要荣誉:入选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