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第二届“共建国际湾区”论坛将于本周六在珠海园区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节点,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在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过程中,粤港澳大湾区不仅在经济贸易合作中具有重要的地缘优势,同时也是弥合不同文明间差异的重要桥梁。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以文化自信为前提,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不同国家的文化共识成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使命,也是一带一路上的大湾区力量的凸显。


20201127160646174638105622.jpg


       为促进不同文明主体之间深化交流,增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共识和友好互鉴,推动“一带一路”的共建合作,第二届“共建国际湾区”论坛将于2020年11月2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以及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并得到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澳门科技大学社会和文化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和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论坛以“共建国际湾区:深化人文交流增进文化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致力于积极开展与国际社会的广泛合作,推动社会各界的交流,力求在更大范围内达成共识。来自党政机关及智库研究领域的专家将就中国文化的跨文化传播、“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比较视野下的中外文明互鉴等议题展开深入地探讨,以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于丹将就“跨文化传播与‘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话语策略提升”发布重磅报告。报告聚焦中国公共外交话语策略,旨在为促进不同文明主体之间深化交流、友好互鉴,推动“一带一路”的共建合作和国际湾区的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20201127160646279588907153.jpg

20201127160646281720606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