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育与经典传播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1日—13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举办了第一届“语文教育与经典传播学术研讨会”。与会者有来自高校的教师、研究员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春、珠海、中山等全国各地的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高级教师。会议就经典教学与文化传播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有与会专家指出:目前,我们要发挥语文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创造性地利用手中的教材,探究有效的教学策略,引导学生学习中华经典名篇,并通过经典诵读、戏剧舞台等实践活动来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中心为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专家颁发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特聘教育实践导师聘书。同时,北师大珠海2019 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向特聘教育实践导师集体行拜师礼、敬师礼。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语文教育与经典传播的结合之路指明了方向,对于未来中小学的语文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